寧瑪巴南卡穹宗傳承

南卡穹宗傳承是淵源於敦珠林巴傳承,敦珠林巴祖師,即敦珠法王一世,他是西藏東部果洛地區出生的大成就者,藏密開山祖師蓮花生大士曾授記他是岩藏取者,會利益很多眾生,生平有諸多神奇事蹟,於禪定中親至蓮師淨土七次,一次七天。咸公認其自蓮師淨土而來,也是蓮師的化身。

3L3A1793_small (1)

敦珠林巴祖師有十三位大弟子,皆虹光身成就,其中有一位為德嘉仁波切 (德嘉法王一世),因其主修黑忿怒空行母本尊”覺”法,有其特殊的徵兆與成就,故開創了”南卡穹宗”傳承。

chod

南卡穹宗的”南卡”是指虛空,代表法身;「穹」則意指大鵬金翅鳥:”宗”謂之地-具有大圓滿教法興盛之聖地;故南卡穹宗之釋意為:凡至南卡穹宗傳承來修學佛法的弟子們,都能如大鵬金翅鳥般,於虛空中毫無掛礙地飛行,如同法身,無有任何的執著,快速地了悟心之本性,成就與普賢王如來一樣的佛果。

3L3A1793_small (2)

南卡穹宗傳承特別著重在修持敦珠新岩藏法,敦珠新岩藏法是非常特殊,有力的法門,能幫助眾生快速地從輪迴中解脫。

南卡穹宗傳承之祈請文於其大意上:「秉持蓮師傳承,遵循敦珠法王的岩藏教示,讓舊譯金剛乘了義心法遍照三界,永不停息」。

~位於尼泊爾洪拉山區(Humla District)南卡穹宗祖寺全覽~

Humla

* 觀看南卡穹宗祖寺弘法影片實錄